Pages

一整个宇宙,换一颗红豆

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

武侠电影《剑雨》观后感



我愿化身石桥,受五百年风吹,五百年日晒,五百年雨淋,但求此少女从天桥走过 

这段话取自电影《剑雨》里头。第一次听到这句话,我真的被感动了。这是一种牺牲,一种为爱而牺牲的。虽说《剑雨》是一部武侠电影,但其中却穿插了江阿生及曾静(细雨)的感情线路,也因为这一条感情线路,令我对这部电影爱不释手。

从中国网上资料得知,同期上映的《剑雨》票房是远远被刘德华主演的《狄仁杰之通天帝国》给远远抛离,但无论如何《剑雨》却赢得了众人口碑,也就是所谓的“叫好不叫座”。

不管它是“叫好不叫座” ,还是“叫座不叫好”,我就是喜欢这部电影。原因如下:

1. 武打场面精彩但不夸张。现在很多部电影都喜欢用一些夸张式的手法来设计武打场面,但吴宇森却不来这一套。他运用了返璞归真的手法来表现这一方面动作,基本参照武侠小说中的插图进行设计,人物不会凌空翻跟斗,需要借力才能上房,因此显得真实且有古意。
datuk跟大S对打

2. 武戏+文戏双合一。一向来,我对武打片真的没有什么兴趣,但这部戏我是冲着要看大S才去看的,结果获得的却是一种惊喜。武戏主要叙述着黑石寻找罗摩遗体的过程。过程中可以看到很多武打技巧,如余文乐的暗箭、戴立仁的MAGIC、大S的色情及有点烂的功夫等等。文戏当然就是江阿生及曾静(细雨)的感情线路,这条感情线路很鲜明。虽然说细雨是江阿生的杀父仇人,但他们两人却是彼此相爱的,尤其是江阿生吃着细雨买回来的豆腐皮(薄饼)那一幕,更感觉到江阿生对细雨的爱,是比他对细雨的恨来得更多。

原本的细雨,过后因变脸换成datuk
大S色诱江阿生,可惜失败


戴立仁背叛黑石王学析

3.此电影的立意新颖。很多时候,武侠电影的立意大多数是成为天下第一武林高手,不然就是要掌管整个武林世界。但此电影的立意却非常特别,整个在《剑雨》里事情的发生,主要是因为王学析(黑石老大,在宫中当了几十年的九品太监)想要寻找罗摩遗体来回复成为正正的男人 。这立意够新颖了吧!!!

4.喜欢剧中的金句。第一句当然就是我愿化身石桥,受五百年风吹,五百年日晒,五百年雨淋,但求此少女从天桥走过而第二句就是大S对王学析所说的你不是不行,你是没有。相信哪一个男人听到这句话,都会怒火冲天,难怪大S到最后会被王学析埋在桥底下。
你不是不行,你是不能

今年的中文电影出现了太多烂片,幸好在这个时刻出现了这一部《剑雨》。电影刚刚上映不久,赶快买张票去观赏吧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