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一整个宇宙,换一颗红豆

2010年5月2日星期日

爱群一校-实习回忆录

很久没写部落格了,距离上一次也接近两个月了。我也不晓得自己为什么会那么懒惰写部落格?同样的我也不晓得自己为什么要写部落格?
部落格,到底是什么?是一个人心情写照,还是属于大众的日记(每个人都可以看),还是什么呢?
我就认为应该是心情写照吧!!写自己最想分享的事情。
那从今天,我至少每个星期都会写两篇部落格在这里。
好,那我就想,今天我要写什么呢?我决定写一些有关我第一次的实习生涯。
柔佛,峇株巴辖爱群一校,第一所我实习的学校。这是一所女校,而且还是一所卓越小学哦。但班上的人数,却不怎么多。我教华文科的班是2k班,才18位学生而已。美术科是3f班,也才23位学生而已。体育科是4m班,就稍微比较多人,一共有32个人。
这三班进得最多次的就是2k班,虽然一个星期才4堂课,但我每天都会进他们的班。这一班不是优秀班,很多时候,需要用很多的时间,来指导这一班。
整1个月进2k班,我最满意的就是她们的听写。平常她们听写会分成2次,1次5个。但因为时间的关系,最后一次给她们听写,我就给她们10个。开始,我是非常担心的。不晓得她们是否可以读完全部生字,但结果却让我很满意。2位同学错1题,其他的同学全部都对完。看到这样的结果真的很开心。

这就是2k班

再来谈谈3m班。整个月上了4次的美术课。4次的美术课我都是指导她们做手工。原因是什么,就是我的图画画得超烂的。但我觉得这并不是一个大问题。那在美术科要怎样得到满足感呢?^_^在最后一个星期的时候,同学们都知道我要离开爱群了。就有同学亲手再做了我曾经经过她们的手工来送给我。这是令我非常感动的。谢谢你们。
好啦体育科又有什么回忆呢?最后一个星期的时候,体育主任称赞我教体育教得非常好,让整个学校充满了以往所没用的生气。^_^!!除此之外,有学生告诉我,她们非常喜欢这4个星期我带给她们的体育课,因为平常她们都没得上体育课的。

好啦,谈完了3班,就谈谈学校里的人事物。既然是女校,那掌管这所学校的就是一位女校长,张校长对我们实习生,还不错!常常跟其他来到访学校的人,称赞我们。说她的老师(包括实习老师)都很好,做事快!效力高!!其他的副校长也非常好人,都一直夸我们,郭副校长还买了福州饼送给我们吃。谢谢谢谢!!
谢谢你爱群一校,带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!!谢谢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