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一整个宇宙,换一颗红豆

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

第五学期总反思

 考试结束了,也意味着第五期即将走入尾声了。

我是这一个学期的班长,而我的副班长是黄晓贝。我和她,曾经因为某些事情,而在一两年前,显得特别尴尬。幸好今年我整个人放下了以前的心事,才能好好跟她一起管理好这个班。

对于这个学期,就只有一个“忙”字可以形容。从学期头一开始,大家都忙着做isl,tutorial,kuliah的功课,过后大概过了两三个星期,MQA突然说要检查我们这一批今年第五期的PPISMP所有一切的东西。天啊,PPISMP已经远离我们两年了,电脑也已经reformat了很多很多遍,不然就是hardisk坏了,我们所剩的资料真的很少。没关系,大家就一起努力整理,一起做过以前的课业,。在同一个时间,我们不止要做以前的东西,这个学期的课业也必须同步进行。终于在三月假期结束前都把这些该做的东西都搞定了。三月份假期一回来,就开始了我们一个月的实习时间,晓贝/美莲和我一组,我们三个人被派到爱群一校进行实习,虽然实习很辛苦,但却是我在学院四年里,学到最多东西的时候。结束了实习,就要开始忙着学期末的大考,读啊读,考啊考,考试也在我写这一篇文章的前一天结束了。

上面所讲的都是有关这个学期的东西,接着是要谈谈这个学期所发生的种种事情。我们的课业都是需要分组来进行,所以在去年的学期末,我就用了一种抽签又自己选的投票方式进行分组。我以这种方式分组,主要是为了解决班上几位较特殊的朋友,只是事事难以预料。我这一种分组手法,竟然也有种种的弊端。为了这件事情,大家就只好重选,才让这件事情淡了下来。也从这一件事情,我开始转换了我的办事手法。

接着是 有关MQA所带来班上的事情。很多时候,我并不能好好的将事情分得均匀。有些讲师叫我自己分,一些讲师却给我一份名单,如此因为有些人每一次都被讲师选中,所以就造成了不均衡的情况。对于这一点,我真的很想跟大家说声抱歉,对于我的无能为力,请大家多多包涵。

这个学期,班上也发生了一件特殊的事情。我班的某一位同学因为心里情绪不稳定,所以被逼暂停课程两个学期。如此,我班就从19个人,变成了18个人。这位朋友在还没有发生事情的时候,是一位非常开朗的人,他的笑声总令我们难以忘怀,但就在年头回来学院上课时,整个人却180度大转变。他变成安静了,在班上也没有发表自己的看法,在房间他会突然念起佛经来,这一切都太突然了。他就在今年新年假期前,暂停了课程。

除了以上三间事情之外,班上难免还发生了小事情,但无论如何大家都一起肩并肩熬过去了。

对于这个学期我的个人表现,我只给自己70分,我实在是有很多事情需要再努力去改善自己,让自己的处事方法更加的圆滑,而老天爷也给了我这个机会,最后一个学期我还会继续当这班的领导者。谢谢老师慈悲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